《天生一对》

双翻译设定
麻瓜设定
看起来超爽设定

CP:德哈/金阿

【哈利喜欢玩,德拉科就陪他玩,反正他们迟早要在一起,他们两个,天生一对。】

  阿斯托利亚是个新翻译,也是个容易少女心萌动的小姑娘,这也就导致她对翻译院的金牌翻译德拉科动了心,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送情书,做巧克力,帮他打扫卫生,甚至连替他上班签到的事儿都干出来了,连同寝的潘西都自叹不如,极其随意的放弃了同样追求德拉科的想法。
  所有的人都以为阿斯托利亚会成功。
  除了和德拉科同届毕业的金妮维斯莱。
  “别怪我没提醒你,追德拉科,你是不会成功的。”当时这位气质极佳的学姐找到她的时候是个异常炎热的中午,天空中连一朵成型的云都找不到。
  阿斯托利亚不明所以的看着金妮,有些不悦的皱起眉头:“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成功。”
  “很简单啊。”被质问的金妮没生气,反倒用一种更加温柔的语气说到。
  “因为哈利波特快回院了啊。”

  翻译院里没人不认识德拉科,但却很少有人认识哈利波特。
  原因很简单,这位黑发翻译从毕业后就一直在全国各地学习,参加各种翻译培训,一年也不回一次翻译院,导致除了院里领导和与他同届的翻译外,没人认识他。
  但也多亏了这点,在他回院的那天大门口也只有赫敏罗恩这两个人在等他,金妮因为工作关系出差了,倒也难得清净。
  “欢迎回来。”趁着罗恩接行李的空档,赫敏上前拥抱了一下好友:“这次回来还走么?”
  那双好看的祖母绿闪着灵动的光芒,看向勾着嘴角的赫敏,又看向一脸欣喜的罗恩,最后将视线定格在不远处的男人身上。
  “当然,不走了。”

  在阿斯托利亚的印象里,德拉科一直是一个翩翩公子温如玉的形象:对所有人都保持着恰到分寸的疏远,永远带着得体的微笑,不说脏话,乐于助人。
  这也就导致在她看到德拉科一脸嫌弃的和一个黑发男人吵着嘴从走廊尽头走向教室时,她怀里的书没抱住撒了一地。
  “波特,我真没想到你居然又丑了,啧,我都不忍心说什么了。”轻佻的男声里夹杂着是人就能听出来的挑衅,可阿斯托利亚却感觉那语气里更多的是一种莫名的欣喜。
  到底是什么?
  “德拉科,就算我丑了,那我也天天在你眼皮底下晃悠,你能把我怎么着?”黑发男人挑了挑眉,把左手的装着蜂蜜茶的水杯塞进德拉科怀里,顺便扯了一下他的领带:“好好喝茶,我去给学生上课了,A6教室,四点半结束,别走错了。”

  “波特教授真是不错啊,还知道给我泡茶,放心吧,我是绝对不会去接你的。”被拽领带的德拉科勾起嘴角,目视着黑发男人走进教室,便拧开瓶盖喝了一口蜂蜜茶。
  然后亲了亲刚才黑发男人触碰过的杯口。

  “你难道没发现,院里追求德拉科的人里,一个和他同届的都没有么?”阿斯托利亚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靠在潘西的肩膀上有些不解的问到。
  正在查阅资料的帕金森小姐手指一停,酝酿了一会儿,还是说出了口:“其实,我听我姐姐说——她跟德拉科是一届的,在翻译院里,他们那一届的人,都知道,德拉科是属于谁的,所以没有人选择追求他。”
  “谁?他们公开了么?现在还在一起么?”阿斯托利亚一个蹦高,膝盖碰到了桌子角,刚想弯下腰去揉,就被一双纤细修长的手扶了起来,那人面上带笑,只不过却看得让她心慌。
  “他们说的人,是哈利波特,他们从未在一起,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哈利是德拉科的克星,哦,或许,冤家才对。”金妮说到。
  “冤家?”
  “对,爱情上的小冤家,阿斯托利亚,对于你来说,哈利波特就是你永远不可能打败的正宫。”

  德拉科就站在离她不到五米的地方,只身一人,这是个再好不过的机会。
  阿斯托利亚捏紧手里的情书,准备放手一搏。
  她不相信那位韦斯莱学姐的话,谁知道她是不是胡编滥造的——即使是潘西也觉得她说的对,阿斯托利亚也决定选择不相信。
  四米。
  三米。
  两米。
  一…
  “你是要给德拉科递情书么?”心里的默数被打断,阿斯托利亚再次见到了那位黑发男人。
  面前的德拉科一脸无奈的看着黑发男人,眼神里却是不加掩饰的宠溺——没人会这么看自己的死对头、克星、冤家。
  他是哈利波特,阿斯托利亚心里有个声音这么说。
  “德拉科,我发现你桃花运真的很旺。”周围渐渐聚集起了观众,一会就把走廊围了起来,阿斯托利亚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准备回答个“是”,就听见哈利那有些顽皮的语调再次响起,声音不大不小,却足够围在周围的所有对德拉科有歪心思的男孩女孩们听清。
  “你真不让人放心啊,看来我只能答应你五年前的求婚了,恭喜你马尔福先生,你得到了本院最年轻的教授,偷着乐吧你。”
  死一般的沉默。
  “你以为我会一直等你么?”德拉科的声音是说不出的沙哑,似乎是在压抑着心底里的激动,阿斯托利亚一愣,随即一想,也对,德拉科怎么会愿意等这个男人这么多年,对他那样的眼神,也只不过是她的错觉而已吧。
  再一次准备好心救场的阿斯托利亚还是一个字也没说出来,因为德拉科又开口了。
  “哈利波特,我还真是一直在等你,这么多年,你总算是要改姓马尔福了。”
  一秒钟的安静,随即是伴随着热吻情侣的热烈掌声和此起彼伏的起哄声。


  阿斯托利亚一个人坐在休息室,双眼放空,脑子里乱成一团,心也累得要命。
  “这就是我之前没有直接告诉你哈利波特对德拉科的意义是什么的原因。”金妮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两罐啤酒,一屁股坐到了阿斯托利亚旁边:“他们的确没在一起,但是学院毕业那一天,德拉科直接向哈利求了婚,这件事我们这一届人都知道,虽然当时哈利没答应,但是我们都知道,这不过是迟早的事。哈利爱玩,德拉科也就陪着他玩,反正他们迟早要在一起,他们两个,天生一对。”
  拉环被利落的拉下,阿斯托利亚深呼一口气,还是接过了那瓶啤酒。
  然后,她就听到递给她啤酒的那个女人充满诱惑的声音。
  “所以,学妹,为了缓解你内心的痛,要和我来一场以啤酒开始的恋爱么?”

  

评论 ( 5 )
热度 ( 57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就soj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