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自己的老师能造就什么》

★迟来的七夕贺文
★甜甜甜
★好像有点儿OOC
★旁友,高级狗粮吃么

  德拉科很喜欢这个新来的魔药课老师,即使这个老师看起来有点儿傻。
  “我当初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上魔药课天天炸坩埚,没想到你们这一帮学生还真不错啊,这么长时间一个都没炸。”新老师弯着嘴角站在第一排桌子前眉飞色舞的说着,头顶上的一撮卷毛跟着他摇晃的头顶一起运动,德拉科好不容易才忍住不伸手去把那撮卷毛压下来,眼神不自在的又看向了新老师的嘴唇。
  粉嫩粉嫩的,看上去很好吻。
  德拉科深呼一口气,跟着正在大声笑的同学一起干呵了两声。
  他也不知道在笑什么,但是新老师好像很喜欢笑,应该是个很好笑的笑话吧,看,他的脸颊更红了。
  真好看啊。

  霍格沃兹的所有八年级学生都很喜欢这个新老师,并且斯莱特林的德拉科马尔福同学尤为突出。
  德拉科的魔药课成绩好这是有目共睹的,但是由于同届的格兰芬多有个号称“万事通小姐”的赫敏格兰杰,他魔药课第一的宝座总是不能稳定的保持住。
  德拉科很讨厌赫敏。
  这种状况在新老师哈利第一次随堂测试后德拉科以一分之差屈居赫敏位列班级第二后更加严重了。
  “老师,这个魔药配方我弄不懂,你再给我讲一次呗。”眼见着赫敏又一次夹着书走到了哈利的面前,德拉科咬牙切齿的把手里的艾草扔进坩埚里,手胡乱的搅拌着,眼睛死死的盯着前方的两个人。
  砰。
  得了,新老师每日一次的夸奖到此结束,魔药课的扛把子同学炸坩埚了。

  新老师很喜欢提问,这是在他上课一个月后大家得出的提问。
  学生总会是不怎么喜欢在课堂上站起来孤零零的回答问题的,即使是巫师也不例外。
  或许是学生们格外的喜欢这位新老师,一开始的几节课简单的知识点都会抢着回答,难一些的才会轮到德拉科和赫敏,可是慢慢的大家也摸出来新老师的脾气很好了,便忍不住想逗逗他,一个个的在课堂上也不说话,就睁大了眼睛看着讲台,硬生生的把哈利看的脸红了。
  这个时候,向来以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著称的斯莱特林们就会开始起哄:“波特老师,德拉科会这个问题!”
  “波特老师,德拉科想回答这个!”
  “波特老师,德拉科是魔药课扛把子,让他说,他绝对会!”
  在被这么多人起哄后的德拉科也不恼,慢慢悠悠的站起来似笑非笑的看着哈利,然后流利的把正确答案说出来,再在伴着一堆“哇偶~”的起哄声偏偏头,等着哈利的夸奖。
  “马尔福同学回答的是完全正确的,大家都要向他学习啊,课后不要总是往霍格莫德跑,多看书啊。”哈利抿着嘴角满意的看着自己的学生,语气里的赞许不言而喻。
  “老师,德拉科魔药学好不是一天两天了,况且德拉科喜欢你呀,他肯定就学得更好了啊。”不知道是哪个胆子大的起了头,教室里立刻炸了,各种音调的“老师德拉科喜欢你”塞满了整个教室,一点儿都不落的进入了哈利的耳朵里。
  德拉科看着讲台上的心上人越来越红的脸和那一对上自己的眼睛就立刻移开的祖母绿,内心简直想一把把他搂在怀里亲上几口,表面上却不动声色的站起来,清了清嗓子。
  周围的人看见德拉科的动作都把声音降了下去,哈利一看就明白了:这小子在救场啊!有前途啊!
  “老师,其实我们都挺喜欢你的。”
  看看人家说的多好。
  “但是,在所有人之中,我最喜欢你。”
  ……阿瓦达啃大瓜,下一个。

  临近期末考试,大家的学习热情都慢慢的被调动起来,其中以格兰芬多的赫敏格兰杰和斯莱特林的德拉科马尔福最为突出。
  当然,前者的确是为了取得好成绩,而后者只不过为了在问题的时候能顺便撩汉子而已。
  这是本质上的不同啊。
  又是一节自习课,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合堂。刚刚开始十分钟,“万事通小姐”已经去了三次讲台了,很好,这不是公开的挑衅么,格兰杰,我接受你的挑战!
  中二病晚期的德拉科同学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周围的气压已经低了一个档次,抄起桌子上的课本就往哈利的方向走去,不顾赫敏错愕的眼神直接吧书摞在了赫敏的书上面:“我,德拉科,问题。”
  “…孩子,你是不是有什么缺陷?”已经观察了德拉科半年的哈利老师担忧的扶了扶眼镜,看着赫敏无奈的把书抽走回到座位上,在看看面前这个明明比自己高出一个头却明显青春期的男孩,轻轻的叹了口气。
  这半年来,除了第一节课这位德拉科同学傻笑了一节课没说话以外,他的每节魔药课都能够听到德拉科那马尔福家族特有的拖音,有的时候是回答问题,有的时候是插几句话,更多时候是和赫敏互掐。
  追女孩子也不是这么个追法啊。
  哈利·大智若愚·波特想。
  看着心上人那双好看的人神共愤的祖母绿在他和赫敏身上来回看,德拉科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这位内心戏丰富的老师在YY些什么东西了。
“老师,这样吧,如果你答应每天抽时间给我讲一个小时的题,我毕业的时候就告诉你一个秘密。”德拉科低下头微微侧身靠近哈利的耳朵,在看到后者滴血似的耳尖和轻颤的身体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By the way,老师你真的挺可爱的。”
  哈利的耳尖更红了。

  毕业总是一瞬间的事。
  哈利看着自己的第一批学生站在学校门口一个个的挥手道别,眼眶不禁有些湿润,做老师啊——尤其是送毕业班,真是不容易啊。
  “老师,你快哭了。”身后传来德拉科有些调笑的声音,哈利连忙转过头,对着刺眼的阳光抬着头看向他的学生。
  “老师,毕业了,我来告诉你,我的那个秘密。”
  心跳越来越快,是德拉科的么?
  那双柔软的唇瓣紧贴上来的时候,哈利终于意识到了,那热烈的跳动的心,是自己的。
  “老师,我喜欢你。”
  “所以,亲爱的哈利,我们在一起吧。”

  再次回到霍格沃兹,德拉科还是挺感慨的。一想到自己是作为荣誉校友回来演讲的。他就更感慨了。
  看着台下一片写满渴望的眼睛,德拉科无奈的看向站在角落里的恋人,在接收到后者的一个“你最好正了八经的讲别出什么幺蛾子”的眼神后开了口。
  “其实我之所以能够成为圣芒戈最年轻的院长,原因很简单,我的在校魔药课成绩很好,尤其是八年级。”
  “我很喜欢我的八年级魔药课老师,因为喜欢他,我就忍不住想要展现自己,我想让他能够看见我。”
  “所以我就更加努力的学习魔药,甚至不惜牺牲去霍格莫德的时间来背诵那些枯燥无味的魔药配方,而我做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我喜欢我的魔药课老师。”
   “所以说啊,喜欢你所学的学科的老师真的很重要。因为如果你喜欢上这个老师,那么你会一起把他所教的学科喜欢上的。”
  “但是很可惜,无论你们再怎么喜欢你们的魔药课老师,他都不会给你们回应的。”德拉科顿了顿,看向有些红了眼眶却还是温柔的看着自己的爱人,甜蜜的说到:“因为,他已经是我的人了。”

评论 ( 13 )
热度 ( 78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就sojoo | Powered by LOFTER